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

10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国同志主持。

杜同爱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工公布《管理学院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党委副书记左殿升同志宣读学校安保处向全校师生发出的《齐鲁工业大学校园安全倡议书》。



       王永国同志在总结时对全体教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自2013年6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重中之重。山东省委省政府最近两次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严峻的挑战,提出各级政府、各类学校一定要按照“六个一”的工作要求把工作落实落地。学校通过多次召开会议、实地检查监督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方案。我院党委也于10月6日下午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安全工作,及时建立了我院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二是严格按照安全工作“六个一”的要求和我院安全工作网格化体系的责任分工,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时排查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学业成绩差的学生、家庭困难的学生谈恋爱失恋的学生,经常性地检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办公室、研究所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加强对失责失职人员的执纪监督。对安全工作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一经查实,学院将报请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