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关纪检监察党支部与管理学院财会系教工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致敬百年初心”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效,929日,机关纪检监察党支部与管理学院财会系教工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致敬百年初心”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走进电影院,共上一堂特别的“电影党课”。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房克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28名党员同志共聚大荧幕前,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激扬岁月。该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的故事。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高擎救国救民的革命火炬,凝聚勇敢无畏的青春理想,见证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时刻。



影片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是带给党员同志们的震撼、感动和鼓舞却久久难忘。党员同志们在一段段动人的故事情节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中感受共产党人的精神伟力,在一句句铿锵的誓词口号里体会推旧立新的热血豪情。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无畏的精神,把观影带来的感触和思考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为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再建新功。



据悉,机关纪检监察党支部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坚持“互学、互鉴、互通、互融”的原则,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先后举办了“共上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写贺卡·感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师生传帮带”座谈会等支部共建系列活动,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提供了创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