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第三支部与机关工训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笔墨传情”书法体验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文化建设思想要求,继承传统文化精髓,将文化建设落入实处,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机关工训党支部于1127日在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支部共建、笔墨传情”书法体验活动。此次共建活动特别邀请了齐鲁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袁相富、主席自牧、副主席兼秘书长高金鸣、副主席柳原、副秘书长李鹏、组联部副主任宋静亮。

 

 

齐鲁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袁相富现身说法,结合自身经历,从基础知识、学习方法、书写技巧等角度对书法进行细致讲解,并亲身示范落座姿势、握笔手势等。协会主席自牧讲到,“点”和“横”是书法中最基础的笔画,也是最难把握的笔画,要全身心投入,一笔一划写好,更要写出钢筋的力道。他还表示书法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相信在兴趣引导下,经过不断练习,大家不仅在书法方面有所收获和体会,更会在文化修养、意志品行、个性塑造、学习习惯等方面有所感悟。

  

  

文化能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经过此次本次书法体验活动,党支部的各位同志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在今后工作中更能静气凝神、全神贯注地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