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云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423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提升学生党员思想认识,强化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410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云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上“云党课”,共比“云学习”,共享“云感悟”,创新探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支部共建新模式。

共上“云党课”,增强自信力。云党课以“从革命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静主讲。课上,张静通过党的历史视角,分别从“能”做出科学决策、“能”发扬斗争精神、“能”坚持人民立场、“能”团结爱国力量、“能”勇于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出发,展现中国共产党之“能”,并结合疫情防控中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和涌现的党员先进事迹,给学生党员上了一党生动的党史大课。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坚持学习新思想,领悟新精神,在历史中反思,在实践中成长,在疫情阻击战中继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做表率。


共比“云学习”,提升学习力。会上,张静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模块,同时对于“学习强国”平台的支部参与、学习情况进行全面反馈和督促。告诫学生党员要利用好方便、快捷、即时的优势资源,切实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水平。据悉,后期两个学生支部将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大比拼活动,晒晒学习积分,交流学习方法,畅谈学习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全面激发学生党员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与动力,切实使“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全体党员武装头脑的“加油站”。


共享感悟凝聚青年力。云党课结束后,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支部学生党员纷纷向党组织上交疫情期间特殊的思想汇报。“政治优势”“使命担当”“党员身份”“践行初心”成为热词,传递出一个个学生党员坚定的思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学生第二党支部陶立伟:品读历史,感悟今朝,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我深知重担依然在肩,道路依然漫长,但我坚信,经历过徘徊、探索、前进、奋斗过的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的克服种种困难,跨越种种障碍,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学生第二党支部韩志彦:在这次重大危机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完全经受住了考验和检验,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种显著优势。如果问世界上哪个政党最有担当、最有抱负,那一定是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而中国共产党的这份担当和抱负,是来自党的理想信念,来自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中形成的优良品质。

学生第四党支部王玥: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听不见炮声的特殊战斗。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面对严峻形势,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方案;各行各业的党员们,纷纷亮出身份,挺身而出,变成一面旗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第四党支部王锡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赤诚的誓言。一线党旗红,战“疫”当先锋,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党员,即使不能奔赴一线,也能在自己的城市扛起战“疫”大旗,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牢记入党誓词,持进取精神,挺过征途难关,迎来幸福明天。


此次学生支部“云共建”活动是我院“1+1”支部共建、堡垒共筑的模式新探索,旨在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在行动中展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端强信念端学理论强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