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特殊”支部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50

疫情防控关键决胜期,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3月26日下午,我院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线上特殊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孟庆涛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包括1名正在国外访学的同志全部参加。

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停课不停学过程中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等议题,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发言。针对全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特别在现阶段,更要严格遵守中央和地方统一安排,严防严控输入性疫情。针对延期开学过程中的线上教学方面,各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逐一分享个人心得体会,从教学平台选择、课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法以及课程和专业建设展开。张建峰同志作为学校督导组专家,对大家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同时给大家分享了所督导的优秀课程老师的做法,包括如何提高学生的上课专注度和兴趣度,如何保证教学效果等;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在现有线上教学经验和资源的基础上,以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做好线上教学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

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同志们精神高涨,踊跃发言,讨论热烈。会议既总结了前期的工作,也给今后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统一了思想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