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党员“特殊”思想汇报,答好时代“问卷”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52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激励广大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信中写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为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彰显青春力量,交出合格答卷,316,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回信内容,并深度结合个人疫情防控期间见闻感受撰写“特殊”思想汇报,进行思想洗礼。党员身份、青年责任、青春力量、合格答卷、勇做先锋……成为所有党员汇报分享的关键热词。

学生党员许晓楠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们要尽党员义务有困难时冲在前面争做表率!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携起手,肩并肩,不惧风浪,直面挑战,迎接春暖花开!

学生党员褚昊翔在文中写道:“身为党员,就该担当起责任,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严峻形势,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挺身而出,发挥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作为,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

党员黄潇潇表示,这样的回信实在是令人精神振奋,不仅鼓舞了广大青年党员以身作则,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志愿,也证明了广大青年党员吃苦耐劳、冲锋在前、舍己为人的美好品质。


支部书记刘伟表示:回信语短情长,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相信青年、希望青年的殷切嘱托和厚重情怀,为青年一代彰显青春力量、答好时代问卷指明了方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只有置身于时代的洪流中才能同向同行、才能同频共振、才能成长进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牢记身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