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390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高校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鲁教工委字〔201926号)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院党委与202019日上午召开了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本次大会的参会人员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我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本次会议由我院副处级组织员宋作臣主持。

会上,11位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进行汇报,认真查摆和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填写了工作述职评议测评票。

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绩,也分别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针对下一步工作,左殿升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1、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2、加强党建工作的计划性,做到“目标导向,结果检验”闭环式管理体系;3、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教学、科研,避免“两张皮”现象;4、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主导权,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