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5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4日下午院党委在文科楼4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科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房克乐,纪委综合室主任李兆智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主持会议,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以及检视问题的情况,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情况,结合谈心谈话、交流思想的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王永国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查摆了学院党委在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待师生期待以及对标先进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等4大方面25个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制定了针对性整改措施。随后,王永国带头发言,进行自我检视,其它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重点谈问题、找差距、析原因,并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房克乐作点评发言,肯定了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意见到位、整改措施扎实,起到了刀刃向内、红脸出汗的实际效果。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房克乐要求院党委全面深化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整改、重点抓好落实,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加强学做结合、加强理论指导实际、破解发展难题上多下功夫,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班子进一步梳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为全面深化主题教育实效、推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