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118日,我院在文科楼502报告厅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张建峰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委员杜同爱同志宣读《管理学院党委加强对党支部工作考核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指出党支部考核的具体内容,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要求。会议第二项,陈加奎同志宣读《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学院工作微信群管理的通知》,《通知》对党支部微信群的建立、运行、管理列出了明确要求,尤其是在对外宣传、工作交流方面的作用,每群设置责任人,以“谁创建,谁管理”的方法加强管控。会议第三项,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同志宣读《教工“七不”承诺书》、《管理学院学生言行规范承诺书》,并由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签订承诺书。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共同签订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书》和《管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最后,王永国同志总结发言,并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员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具体内容,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学习形式,积极投身党的事业。二是加强党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做好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在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主导作用,抓好教风、学风建设。其中,他强调教师党员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党建工作专题会的开展,着眼于提升党的政治引导力,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各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以推动实现学院事业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