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预备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25

为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与核心表率作用,511日下午,我院于文科楼502报告厅开展学生预备党员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娥、团委书记孙艳主讲,学院75名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孙艳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引,督促预备党员要始终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信念。

随后,李月娥副书记与在场预备党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她语重心长地说,“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有一颗热爱党忠于党的心,时刻提醒自己要在形式上和思想上真正入党。无论何时何地,面临何种困难与挫折,都要体现出一个党员应有的形象和素质。找准思想航向,珍惜青春韶华,用正确的思维想正确的事,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最后,她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注意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培训最后,李月娥副书记针对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对预备党员进行了卷面测试。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一方面有效督促预备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另一方面加强了师生互动,是学院党建工作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专题培训的开展,学院内形成了牢记服务意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对塑造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