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王英龙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03浏览次数:92

020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副校长(副院长)崔雷陪同调研。校办公室、院办公室、科技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发规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省科学院战略所、情报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王英龙对学院办公室、研究所、研究生教育中心以及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院在系所设置、资源配备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王英龙认真听取了学院院长邹志勇,战略所、情报所所长扬子江等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学院以及战略所、情报所近年来发展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指出具体解决思路。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出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高水平工业大学为目标,打破固化思维,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坚定信心,摸清教育发展规律,找到突破办法和发展路径。二是从着手,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对标意识,从基础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以及国际化合作9个方面寻找和标杆之间的差距和短板,找到针对性解决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三是由小极大,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科教融合。目前,要从遴选优秀师资,充实教学力量培养年青教师进入博士后工作站,提升科研水平以及依托科研所平台,新上办学方向等方向努力,逐项落实。王英龙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以及人员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努力打造科教融合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崔雷从科技融合、教学资源融合以及科研服务教学等方面进行了部署。邹志勇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目标规划、发展举措以及存在问题,并就科教融合的具体思路和关键因素进行了交流。扬子江介绍了战略所、情报所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和研究方向,并从人才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科教融合的规划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现场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