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说明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科技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的培养,32号下午,我院在文科楼502报告厅召开2017“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争说明会。本次会议邀请校团委副书记万金存作为主讲嘉宾,申报“挑战杯”科技竞赛项目的指导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娥结合自身组队参赛实践,与同学们共同分享经验体会,敦促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备战参赛中,积极进行团队建设,发觉团队潜力,力争能够取得理想成绩。

随后,万金存从“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参赛作品分类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他谈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关注度最高的全国性竞赛之一,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对于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思维,展现同学们的创新风采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他通过对“挑战杯”经典事例与项目成果的说明,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制胜法宝”:选题要切合社会热点,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及时代性,强化团队的协作意识,给予赛程研究与交流平台的充分关注等。这几点建议优化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拓宽了同学们的创新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前行动力。

本次说明会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挑战杯”科技竞赛中的困惑,更激发起了同学们投入到大赛中、投身到“创新创业创优”的浪潮中去。以此为契机,我院将继续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实践水平,激励他们以奋发之志书写绚烂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