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7年度“青马工程”春季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17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马工程”的号召,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切实推进学院的青年培养进程,227日,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2017年度青“马工工程”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孙艳担任主讲人,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干部及班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孙艳就如何处理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问题,向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细致入微的阐述。她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勤学苦练,严以律己,遵守学生的行为规范,履行干部的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工作的带动性与成效性。积极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榜样示范作用以及桥梁纽带作用。

 此外,孙艳敦促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觉悟,用理论引导实践,以实践担当责任;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青春之志实现青春梦想。最后,她表示,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时常关注国家大事,进一步坚定其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学院青年群体的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与此同时,此次春季培训班与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相结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接下来的工作厘清思路、打好基础,以崭新的团队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