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推行绿色生产,保障持续发展”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38

           1222日上午,2016山东社科论坛于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李敬芳为在座的专家学者、人文社科教师以及在校研究生代表做了题为《推行绿色生产,保障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

 李敬芳从绿色发展要求、绿色发展的国强、国强绿色愿景等三大方面讲述了如何推行绿色生产保障持续发展。当谈到绿色发展要求时,他从国家、企业的严格流程及监督检查阐述了如何从黑色经济过渡到绿色经济,并提出了“三提高两降低”的发展要求,即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率,提高劳动生产率增长率,提高资源生产率水平,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强度,降低主要污染排放总量。随后他通过列举国强厂房车间的节能生态的典型事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只有积极推进绿色生产,努力进行绿色研发,制造绿色工艺,完善绿色监督,才会做到绿色全方位、绿色进行时。

 本次专题报告论坛,顺应了十三五规划中有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实在、环保、可持续、创新”的绿色愿景,对于促进工业企业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实现绿色生产方式,带动工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