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绿色技术创新助力企业绿色增长”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31


1222日上午,2016山东社科论坛:齐鲁工业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春友为大家做了题为“绿色技术创新助力企业绿色增长”的报告,学校人文社科科研人员、教师以及在校研究生代表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武春友教授以此次报告的题目《绿色技术创新助力企业绿色增长》为引,围绕“为什么要绿色增长”、“什么是绿色增长”、“中国的绿色增长型企业”这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进行分别的阐述。“为什么要绿色增长”让大家看到了大自然在燃烧,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在承担着由此带来的后果;“绿色增长的概念是什么”,使大家明确了绿色增长就是要用最小的资源消耗和环境代价,创造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包容型和谐社会;“中国企业如何成长为绿色增长型企业”让大家懂得了只有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理念,才能助推企业的转型升级,朝着绿色生态的方向迈进。

 最后,武春友教授通过说明改革开放30多年“三高”(高GDP、高消耗和高污染)产生的环境破坏,向大家展现了技术创新驱动的绿色增长挑战依然强劲。并解释到没有“绿色增长”,就没有“绿色发展”。只有全过程的“绿色增长”,才能真正实现“绿色发展”。武春友教授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激烈讨论,全场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报告的深入讲解,使得“绿色技术创新助力企业绿色增长”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人心中。“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绿色增长”已成为在场每一位专家学者的共识。对于促进企业技术装备和服务模式创新,以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壮大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