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之声我院开展“你追我赶”专业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116

为帮助学生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备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我院于12月12晚在1号公共教学楼开展专业知识竞赛,学院学生广泛参与。

 

本次专业知识竞赛为必答抢答、风险作答三个环节,参赛队伍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选派优秀选手参加,采用记分排名制。必答题阶段,各队选手全神贯注,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入学以来对专业知识的积累和掌握情况。必答题过后,各班选手渐入佳境。在抢答环节,信互一班选手信心满满,首先成功抢答并答对题目。信互二班代表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比分难分上下,充满悬念。来到最容易得分和失分的风作答环节,现场气氛越发紧张。各队选手审时度势,沉着冷静,为争取最终的胜利稳扎稳打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王刚、滕凌云、胡轩博、高强等同学表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应答能力。最终,2016级信互一班代表队取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本次专业知识竞赛的特别之处在于竞赛用题均通过学生骨干在学生中间广泛征集,题目全部由学生自行拟定。备选题目中不乏优秀问题,也反映了学生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本次专业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也为学生们在专业学习方面及时查漏补缺,备战期末考试起到督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