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齐鲁工大第二届“非同一班,相习成风”班级学风建设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贯彻《齐鲁工业大学关于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风气和校园文化环境,128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我院承办的齐鲁工大第二届“非同一班,相习成风”班级学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处等部门及各学院团委老师出席比赛并担当评委,全校近300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校的24支优秀班集体参赛,共有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决赛分主题演讲和班级成果展示两个环节。选手们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向大家分享班级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先进经验以及心得体会,他们或幽默风趣、或朴实无华、或饱含深情、或妙语连珠,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班级在优化班风、夯实学风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大学生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感情真挚,气氛融洽,演讲结束后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文法学院汉语15-2班代表队和工商管理学院信互15-1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材料学院宝石14-2班等四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电气学院电气15-1班等六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搭建了学生班级间沟通、交流、分享、借鉴以及共同提高的有效载体,促进了班级间的交流沟通与分享合作,形成了学生班级以及学生个体之间相互学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