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管理学院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219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积极动员学生参与评选,严格评选条件,规范评选程序,拟确定李晴晴等21名学生为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候选人,现将候选人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524日至2020528日,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用本人真实姓名向管理学院团委反映问题。对于匿名来信来电等反映问题不予受理。

电话:0531-89631179 

 

附件:管理学院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

 

                                                           管理学院团委

2020524

 

 

 

附件

管理学院2019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

序号

姓名

专业班级

主要参加过哪些类志愿服务工作

简要事迹(200字以内)

1

杨亚茹

会计专业研究生18

支教活动、助老助残、图书馆志愿活动、防艾宣传、黄河徒步行、疫情防控等

杨亚茹同学在校期间与文昌小学、孟李小学达成合作,每周进行支教。在暑假期间,去北黄崖进行支教,接受了山东新闻的报道。此学生在校期间走访了崮云湖和南山敬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打扫卫生。她组织防艾宣传活动,加强了人们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组织了黄河徒步行活动,带领大家了解了黄河文化。在疫情防控期间,她通过互联网收集疫情消息,将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措施讲解给村民,稳定村民的情绪,有情况主动的与村长沟通,防控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全村无一人患病。

2

李晴晴

财务管理16-1

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

李晴晴,热衷公益,志愿奉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助贫、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山东省志愿服务认证二星级志愿者,服务时长达373小时,连续四年被评为县“优秀青年志愿者”。疫情爆发以来,主动请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成为莎岭社区一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参与一线防疫工作近一个月,社区疫情信息上报、党员先锋岗值班、分装杀毒物资等,不怕危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争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3

徐斌

会计专业16-3

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胶州市发布“胶州先锋”共青团志愿者招募通知的第一天,作为党员的他,就义不容辞积极报名,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与其他志愿者并肩,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单,入户进行人员情况登记,学生党员的光辉洒在第一线。点亮名片,担当作为。作为学院29届学生会主席,踏实工作,担当作为,协助学院党委、团委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体育、志愿等活动,受到校内外好评。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校内外敬老院、扫墓等志愿活动,帮扶班内贫困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捐款等活动。

4

林润煖

财务管理17-2

疫情防控、爱心捐助、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大型活动(帮助留学生)

作为预备党员的林润煖同学理想信念坚定,能够以身作则。在疫情期间,她作为小区的防疫志愿者,积极协助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武汉积极捐款,此外她还参与了绘制防疫宣传画活动。她曾多次向困难群众捐款,大三上学期她曾积极为曲明超同学捐款。林润煖同学还加入了悠行中国青年大学生公益组织,多次为留学生组织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宣传志愿活动。此外,她还积极参加青年之声通讯站的公益活动,给长清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

5

周瑞雪

财务管理专业17-3

疫情防控、社区服务

2019年暑假她跟随齐河县旺旺集团一同前往齐河县敬老院,去问候那里的老人们,从菜地里摘了些蔬菜送到了敬老院里并给老人唱歌,聊天。
2020
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加入了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自己的担当。在社区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登记相关信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齐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6

刘蕤

会计(金融外包)17-1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滕州市志愿者协会会长组织她们志愿者去慰问了滕州市18位武汉援医家人,她以电话服务、联系对接每一个家庭的社区志愿者,每周定时把需要配送的水果等生活物品及时送到家,并尽量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解除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以表达慰问之情。她还参与协助主要负责人做好进出入人员的核查和登记工作,对她所负责的小区居民劝阻不出门,不扎堆,对出入人员、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等工作。

7

陈钰超

财务管理专业18-2

疫情防控、疫情科普宣传工作、青少年公益社会活动、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文化建设等

担任班级扶贫助贫工作小组成员,做好贫困生服务工作;广泛参加校内大型活动如挑战杯、省校园歌手大赛、毕业典礼,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加入校团委疫情防控小组,决心做好疫情防控编辑宣传工作;作为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开展疫情宣传、科普工作;在社区群转发官媒疫情科普文章,为社区防疫助力;创作艺术作品,致敬战疫英雄;作为校级公益社团晨曦青少年领导力促进发展中心负责人,关心青少年发展,广泛开展、参加青少年社会调查项目,疫情期间针对农村青少年阅读状况开展调研。

8

李遥坤

国际商务18-1

助老助残、社区服务、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

  2019年期间,该同学作为本班团支书,不管对于学习还是工作都非常的尽职尽责。在学习方面,该名学生一直非常刻苦认真,对于不会的问题会积极主动询问老师,并且成绩也很优异。在工作方面,作为本班团支书,一直有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做好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在校团委的工作中也非常踏实认真,对于交代的任务都按时有效的完成。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学也被选为抗击疫情的代表并录制了相关的短片。并且该同学也有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去其本市的学校进行免费的服务帮助,如为教室消毒,打扫卫生,分发口罩等义务工作。对于社区的相关请求也很积极配合,对于社区相关的年纪大的人也提供了相应的帮助。

9

王超男

国际商务专业18-1

助老助残、社区服务、文化建设、疫情防控

2019年度,该名同学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日常学习生活中刻苦认真、兢兢业业,静心学习的同时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为老师的工作提供便利;作为校团委的一名干事,努力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文化活动;暑假期间,在社区敬老院做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闲暇时间陪伴孤寡老人聊天解闷;在春节期间突发的疫情中,作为抗击疫情的大学生代表,录制抗疫宣传短片,守好抗击疫情的战线,为社区邻居的安全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10

陈晓庆

会计18-3

疫情防控、大型活动

她在2019年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组织,利用课余时间帮助社团进行公益宣传工作,如在2019年下半年进行的艾滋病公益宣传等。她乐于助人,多次在大学城献血屋义务献血。在20202月到4月疫情防控期间,在村党委的领导下,成为了防疫小组先锋队的一员,主要职责是在村口防疫点给过往行人测体温、填表格,她虽然在防疫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

11

刘春雨

会计(金融外包)18-2

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等

20195月,参加“挑战杯”会务组志愿者,负责对接高校,帮助布置会展等工作;20202月,在济菏高速疫情防控关键出口中志愿服务36小时,负责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信息等工作。

12

王宁

信管(智能开发)18-2

挑战杯志愿者、泉城马拉松志愿者、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山东省启动一级响应后,我校管理学院的信智18-2班王宁主动申请去家乡的医院担当志愿者,他放弃了假期,有力、有序、有为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为打赢这场战役不可或缺的力量。他是一名光荣的团员、是一位默默付出的青年志愿者,王宁同学说“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没有哪一个人是旁观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我们的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敢于在疫情面前“逆行”,敢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使我国更加高效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3

余雨薇

市场营销18-1

文化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服务、文化建设志愿活动中表现较为突出。
  
2020年五四青年节时她志愿加入北京远见创新联盟、星火学生联合会发起的“穿越疫情播种希望—平江优秀在读大学生系列宣讲”活动,通过这次疫情给平江三市中学的学弟学妹们以演讲分享与现场答疑的形式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与大学时期的成长心得与体会,帮助这些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产生厌学想法的初中生坚定信念,树立目标,缓解焦虑喜剧困惑,决胜中考。

14

刘明暄

会计19-1

助老助残、社区服务、文化建设、疫情防控

201985日,参加济宁市顺馨老年公寓志愿服务。
2019
813日,随志愿者团队参加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活动,为农民工送清凉。
2019
1020日,于“安全用电,从我做起”活动的宣传工作中担任志愿者。
2020
21日,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宣传展示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协助消毒工作。
2020
23日至28日,加入社区抗疫包保志愿者团队,在小区门口进行值守,为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2020
3月,参加管理学院抗击疫情艺术创作征集活动。

15

薛炜峰

会计19-2

疫情防控

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爆发的时期,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的大队伍里。防疫工作期间,他每天都会对社区街道进行消毒,在站岗执勤期间对进入本社区的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和测量车内人员的体温。此外,他还为社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材料,并且强调说明了共同防范疫情的重要性,为全社区人民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也因此被评为社区的优秀志愿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16

贾丹丹

会计(金融外包)19-1

运营管理

202012320204.26日期间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京鄂iwill志愿者联合行动(2020)”的运营管理工作,负责疫情期间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等志愿者服务账号的运营管理工作

17

张文萱

人力资源管理19-1

抗击疫情、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疫情防控

该同学加入志愿组织帮助学校里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探访老教师,给他们送去慰问,经常去社区养老院看望老人,帮助环卫工人清洁环境……在本次疫情当中,在她所居住的小区担当志愿者,为来往的人量体温,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维护小区的安全稳定秩序,为社会贡献出了属于她自己的一份力量。

18

韦子祎

人力资源管理19-1

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大型活动、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

在校期间加入齐鲁工业大学校学生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20190926教职工合唱比赛、20190929《追梦新时代,共筑工大情》迎新晚会、20191019《放歌新时代》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20191210山东省电视台与我校团委交流会、201912142019亚太体育产业与教育高峰论坛、20191227济南国际超级计算机产业博览会
。疫情期间,该同学主动积极配合小士庄村的防控防疫工作,为村口站岗测体温,帮助困难户、孤寡老弱病残购买食品,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党的政策。



19

杨润岩

信管(互联网)19-1

社区服务疫情防控

放假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环境的建设与保持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社区内老人维持社区公共秩序。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坚决从自身做不放松不麻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站岗防控工作

20

高鹏飞

信管(互联网)19-2

助老助残、社区服务、大型活动、文化建设、疫情防控

在县区学校宣传知识、在养老福利机构参与清洁和帮扶工作、跟随身边的党员同志宣传防疫知识

21

邱元昊

信管(智能开发)19-1

社区服务、疫情防控

在此次疫情期间,他曾参与济宁市任城区山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肺炎防疫志愿者工作,抗疫累计工作时长长达60小时;在2019年度管理学院秋季运动会5000m,拿过第2名的好成绩;在院学生会青年发展部积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