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以学促知学党史,中秋佳节忆初心”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

  花好月圆,家国同欢。为进一步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秋节期间,我院组织开展“以学促知学党史,中秋佳节忆初心”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接续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努力成长。


在红色歌曲里“重温初心”。“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唱响在2021级新生班级中秋联欢会上。同学们纷纷展亮歌喉,用歌声表达节日祝福,用音符传递文化力量,祝愿祖国国泰民安、万家团圆。



在革命电影里“感悟初心”。在团圆幸福的中秋夜,各班组织观看《八佰》、《1950他们正年轻》、《百团大战》等红色电影,通过影片观赏活动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的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以敬畏之心缅怀仁人志士,以奋进之举践行初心使命。



在党史分享里“坚定初心”。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院领导班子深入历城与新生共度佳节。在新生中秋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向学生们分享“中秋起义”“红军长征路上的中秋节”等党史故事,鼓励学生从革命先辈优良传统中汲取信仰力量、收获智慧。高年级学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例,讲述自己与工大的故事,激励学弟学妹们争当先进、勇于挑战、不断奋进。



 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让广大学生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团圆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