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战略所)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

913日上午,管理学院、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在文科楼556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院长(战略所所长)李晔、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副院长(战略所副所长)杜同爱、副院长(战略所副所长)贾永飞、副院长(社科处副处长)高志峰以及导师代表、科研秘书、院(所)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王永国书记主持。

首先,李晔代表院(所)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四人”:一是要做有情怀的人,要有“星辰大海”的大格局,不要拘泥于“鸡毛蒜皮”的小事;二是要做有目标的人,要对自己未来的3年定一个清晰的目标,规划好自己3年的生活;三是要做有行动力的人,要有强烈的成功愿望,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四是要做不断完善的人,要有平衡的心态,明确并接受自己的优缺点,不断完善自己,做到“点石成金”。

随后,郭吉涛作为导师代表,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团队的“411研究生学习体系”,引导同学们要努力奋斗、不断进取、超越自我。老生代表王子晋、王振宇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感悟,新生代表骆更岩、魏小媛表达了他们刚刚入学的喜悦和努力学习的决心。

    最后,王永国作总结讲话,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意识形态中的指导地位,在意识形态方面要有“红线”意识;二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三要潜心做学问,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四要遵守学术规范,严防学术不端,同时,要尊重导师,团结同学,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纪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会后,左殿升作为新生班主任给2021级研究生开了第一个班会,就研究生的学业发展与规划进行了全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