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超暖心!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新生“开学礼”助力大学生活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0

    少年胸怀凌云志,今朝启航再出发。9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管理学院迎新报到现场,600名新生都收到了一个特别的“开学大礼包”。学院从“心”出发、精“心”准备,在入学第一日为 2021级新生送上三份“特殊礼物”,助力开启人生新旅程。


“信仰礼”:红色精神激发新生信仰力量

迎新现场,镌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个大字的“信仰展板”格外引人注目,同学们纷纷驻足打卡、签名许诺、拍照留念,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许下青春誓言,践行奋斗初心,励志青春报国。各班级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生见面会,班主任以红色故事、奋斗故事和榜样故事讲好“开学第一课”,让全体新同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力量,触摸信仰温度,坚定强国信心。


“成长礼”:成长手册助力新生“勇闯天涯”

学院结合学生专业情况和成长需求,紧扣大学阶段主要时间节点,从适应探索、专业技能、定向实践、毕业启航四个模块精心设计大学成长手册,以 “勇”“闯”“天”“涯”四个视角制作精美书签,创新切入打造“成长秘籍”,引导学生尽早明确大学目标任务,确定个人发展方向,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健康礼”:防疫礼包引领新生健康生活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生学习生活,学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积极做好新生宿舍清扫消毒工作,制作防疫展板,发放安全须知,同时给每位新生都发放了“防疫爱心包”,涵盖口罩、洗手液、消毒水、消毒湿巾等物资,教育新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用心构筑校园疫情防控最牢防线,保障同学们身心健康。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开学以及入学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策划设计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效度、有力度”的新生教育活动,从理想信念、道德素养、目标确立、行为养成、劳动教育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学生在时代的同频共振和实践磨砺中淬炼成长,在信仰和梦想的指引下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