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行计划】管理学院师生到滨州博兴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矢志青春报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0

社会实践第二天,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在博兴县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来到博华生态农业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集食品化循环、饲料化循环、肥料化循环、基料化循环于一体的新型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的背后,是农业现代化实现质的飞跃。博华高效生态农业园是当今新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展现出新中国农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第二站来到博华佳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年来,吕艺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博华佳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推行“红色网格”制度,实现网格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织就“红色链条”,科学细化网格,配备网络红管家等三种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

第三站来到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国山东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在博兴县吕艺镇高渡村,这里有滨州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发展史,有博兴军民轰轰烈烈的战斗故事,更有博兴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果。实践团成员们抬头望着纪念馆里的红色印记,仿佛感受到那段不畏艰险、英勇向前的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本次实践活动也是一个契机,不仅让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充分体会了现代农业的魅力,更体会到在当今科技发展的大环境下农村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的改变。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