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行计划】管理学院师生到滨州博兴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矢志青春报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团中央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要求,712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党委副书记左殿升带领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滨州市博兴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矢志青春报国”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在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了红色教育,开展了寻访“在党50年老党员”、党史故事主题宣讲等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

实践活动第一天上午,王永国、左殿升一行到博兴县“希望小屋”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小屋主人”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为他们送来学习用品,与其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家庭困境,并着手开展长期帮扶计划。

同时,在博兴县有关部门的带领下,我院实践团分四组分别走进了陈户镇、纯化镇、店子镇和县直机关,秉承对党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前往“光荣入党50的老党员家中实地采访。老党员佩戴勋章耐心又热情讲述他们的党史故事、党员经历。那些跟党走,抛洒热血,挥洒汗水的故事,让实践团成员对老党员对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前辈们那种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精神,让实践团成员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下午,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先后参观了香驰控股、永正产业技术研究院、万事达集团三家企业在解说员带领下,学院领导和实践团成员共同学习了三家企业的发展历程。从小作坊到行业领头羊,从草台班子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路走来,“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香驰控股“自然予我,健康予你”的企业使命,永正产业包罗万象的行业汇聚,万事达“至诚致善、相融共生的核心价值观都引发了实践团成员们由衷的赞叹。在深受震撼之余,实践团成员们也深刻认识到“听党指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勇于变革”对企业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此次参观活动真正达到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寓教于行的实践目的。

一百年,鲜活党史永不褪色,赓续情怀正值当时。我院将以此次特别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师生们学习老一辈党员对党忠心、无私奉献的热诚和干劲,把红色实践活动中的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数份殷殷向党情,共同托举起百年之际的光辉与荣耀。希望青年学子能不断汲取党史中的力量,赓续前辈精神,怀揣革命热情,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