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大学生国防教育之应征入伍动员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论述和强军强国思想,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大学生精神境界,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立志报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此,528日晚,管理学院于历城校区2219顺利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大学生国防教育之应征入伍动员会”,辅导员姜维生主讲,20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动员会采用音乐播放、视频展示及课程讲述等形式,内容丰富,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将“四史”学习贯穿到国防教育。一首激情飞扬的《参军吧少年》、一本丰厚的《四史》学习教材、一部庄严的《国防教育法》,现场氛围紧张而又轻松,愉悦而又肃穆,激情充满活力;通过对“四史”知识的详细介绍,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史的生动讲述,以及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制度和文件的深入解读,将爱党之心、爱国之情与“双拥”政策高度融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丰富了大学生思想价值观,增长了对“四史”学习的认知,拓宽了学生国防视野,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

据主讲人姜维生介绍到,“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通过讲述‘四史’和国防知识,能够让学生充分了解我国的国情、党情和军情,以史为镜,筑牢思想之基,提高政治辨别力,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去,提高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发展”。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四史’和国防知识,深受启发和教育,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由诞生到发展到壮大,走了一段很长的路,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方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牢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以高度的姿态融入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去,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不移随军行”。

学院举办此次应征入伍动员会旨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大学生国防教育为载体,努力塑造一批思想政治觉悟高、担当责任意识强、国防军事理念清,参军入伍动机纯的新时代大学生,为推动国防事业创新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