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暨历城校区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建设,引导发展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4月28日晚,管理学院于历城校区2教119顺利开展历城校区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永国、副书记左殿升主讲,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工参加


       党课开讲前,我院党委组织员刘硕老师首先介绍了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内容和安排,强调了培训及结业考试的注意事项,鞭策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完成培训任务,提高学习党史的热情,力求在培训中有真收获,号召大家要珍惜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肃政治纪律,把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中。

       随后,王永国书记以《指南针——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以中国近现代史的战斗和革命运动开篇,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回顾了党的指导思想确立的历史过程,使大家充分认识并理解了党的指导思想的继承性与创新性,领悟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内涵,进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的精髓,充分感受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八字方针的思想魅力。


   王永国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坚信马克思主义,坚信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个积极要求入党青年要有的基本信念;二是要深刻了解并学习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宗旨、组织制度等;三是要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的坚实后备力量。他鞭策大家要端正入党目的,按一名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随后,党委副书记左殿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要分为四部分内容:一是为什么要学党史;二是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三是“四史”的逻辑关系;四是党史基本经验和规律。恰逢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分外高涨。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的一个核心是“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左殿升副书记以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带领大家总结回顾了党课的内容,并勉励在场的师生要有家国梦和家国情怀,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历史和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精彩的党课结束,与会人员收获颇丰。党课,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永远在路上”。管理学院将抓住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百年辉煌史中的智慧结晶和红色力量,坚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信念,砥砺前行,助力党旗飘飘下的时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