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暨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420日晚,管理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主讲,2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工参加。

党课开讲前,我院党委组织员刘硕老师首先介绍了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内容和安排,强调了培训及结业考试的注意事项,鞭策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完成培训任务,提高学习党史的热情,力求在培训中有真收获。

王永国书记以《指南针——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带领与会人员系统回顾和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确立的历史过程,使大家充分认识并理解了党的指导思想的继承性与创新性,领悟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内涵,进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的精髓,充分感受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八字方针的思想魅力。

他强调,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党全部活动的理论体系,是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学习工作,现在就应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自觉行动和责任担当,力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他还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坚信马克思主义,坚信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个积极要求入党的青年要有的基本信念;二是要深刻了解和学习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宗旨、组织制度等;三是要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的坚实后备力量。

恰逢百年峥嵘,正是初心如磐。我院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做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培养“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向党之才,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谱写“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