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建党100周年系列之“‘慧眼’识英雄、青春颂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史观教育,帮助支部党员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和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为此,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14日,在长清校区文科楼556会议室组织开展“‘慧眼’识英雄、青春颂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具特色。采用了时间和空间维度相结合,微观与宏观维度相结合的方式,由点到面、由个体到整体,先通过英雄人物介绍到历史大背景描述,再通过战役故事、先进事迹的讲解到红色精神的传承,以趣味化、通俗化地利用了“猜英雄”竞答和微电影放映相结合的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地淋漓尽致,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把我们带入了那个充满战火纷飞的英雄时代,与先烈们一起并肩作战,为民族而战,为国家而战,穿过历史的烟云,我们从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身上体会到了顽强拼搏、勇于献身的崇高民族气节,无私无畏、默默坚守的奉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表达了他们对英雄人物的敬仰和赞美之情,坚定了向英雄人物学习的信心。

 

          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忘我奉献的英雄人物,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滋养。”据活动负责人姜维生介绍到,“此次活动紧密结合时代背景,从展示英雄人物图片出发——“猜英雄”、“识英雄”、“颂英雄”——探讨相关的历史事件——讲述身后的战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既能让每位同志熟悉英雄人物形象,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又能陶冶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理想信念,达到了党史学习的良好效果。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本次支部活动旨在通过展示英雄人物形象,塑造英雄氛围,以英雄人物感召党员,从英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地在平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告慰英雄,书写新时代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