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巩固温馨和谐的师生关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近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生带领学院的学工人员、班主任及优秀学生代表,对19名建档立卡的学生进行了寒假“云家访”。

    早在寒假伊始,学院便已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送来了“新春福袋”。精美的日历、喜气的红包和对联都承载了老师们对学生浓浓的关心和爱护。

    在此次“云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更是对困难学生们表达了深深的关切。老师们仔细地询问学生的生活状况,了解家庭、家乡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当前面对的生活困难提出建议,并嘱咐学生一定要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少聚集,讲卫生。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学生的心。

    随后,老师们听取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未来规划,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奖励和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资助政策,自立自强,刻苦学习;老师们还针对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今后的考研及就业动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长久以来,管理学院始终关注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并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工作,培育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今后,管院也会继续加强家校联系,了解困难学生和家庭的需求,帮扶更多家庭积极困难的学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