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众志成城战疫情,管院青鸟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0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寒假期间我院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战疫情,管院青鸟在行动”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管院青鸟们积极参与,乐于奉献,用担当与热情践行在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服务发热发光。

绘译疫情防控,笔书共克时艰

管院青鸟们参与疫情防控,在绘译笔书中尽显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工管20-1李晓雯以消毒液、测温枪、口罩为主角,再现了“志愿者在行动”的场面;工管20-1张钰晗精美设计了“暖冬春运进行时,爱心温暖回家路”的暖心展图;会计19-2刘星宇执笔挥墨,书写着“山川异域齐援手,风月同天共克艰”的信心。

文明建设,有你有我

管院青鸟们积极参与社区文明服务,困难群体走访慰问、辅导老年人使用电子产品、辅导中小学生课业等,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和生活困难。工管20-1 张希源细心地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她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责任不仅仅是支持科技发展,更是带领全社会顺应科技发展的趋势,共同创建文明美好家园。”工管20-9 崔晓晓参加了家乡的“青鸟计划”寒假实践活动,在安监办、村居整治、贫困户走访等方面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工管20-4 一宿舍集体参加了本次寒假志愿服务活动,刘璇、郑梦真、张晓雨辅导中小学生作业,冯智贤服务社区卫生,杨欣然帮助老人学习智能手机,张棋棫参与志愿交通疏导工作,她们分工明确,团结一致,为社区和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亮色。 

管院青鸟奔赴“疫”线,联防联控“疫”往无前

冬来时,疫情突然在石家庄爆发。“我很珍惜这次能够在疫情期间当志愿者的机会,同时我又希望以后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了,祝愿疫情早早过去!”这是国商18-2 的河北女孩尚金蔓说过的话。面对突然席卷到家乡的疫情,她惶恐中更多的是无畏。她跟随党员父亲主动向村里的党支部请缨,积极参与防控服务活动。其实,全民都在为河北加油,每个地区都在为疫情防控加把劲!寒假中,国商19-2 任鹏宇每天去疫情卡点处执勤,会计外包19-3 李丁协助村里及街道排查外来人员,同样“疫”往无前的青鸟们还有很多很多。

全民抗疫,众志成城,荧幕上一个个名字和身影汇成疫情中的温暖和力量,那些温流与力量离我们并不远。管院青鸟们抱薪送碳的点滴温暖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接力和传递,展现了时代青年的风采,彰显着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肩前行,共克时艰,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守护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