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拳击社亮相第二届工大(科院)之春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0

 武术是中国的精魂,千百年来,武术被作为强身健体,伸张正义的民族象征,是带有东方气息的文化瑰宝。20201223日,第二届工大(科院)之春迎新文艺晚会在齐鲁工业大学艺体中心大礼堂举行。此次晚会由拳击社社长、两副社长与五社员与齐鲁工业大学武术俱乐部等进行表演展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武术爱好者在这里虎虎生威,一展身手,在舞台上的表演不失自身本色,不是一味的循规蹈矩,而是独具一格,大气非凡,表现出横扫千军,威武无敌的磅礴气势,观众席中也时不时发出声声的赞叹。

 此次晚会圆满成功,不仅彰显了华夏几千年的文明传承,也让学生们通过观看表演,激发了对武术文化的兴趣,也更加深了对武术文化的认识。

 拳击社是我院的重要社团,对增强学生体魄,提高技艺技能有重要作用。在本年1121日,我院拳击社还曾与山东艺术学院棍武堂、齐鲁工业大学跆拳道协会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内举行交流活动。这次活动的亮点是中国传统武术与起源于西方的拳击与起源韩国的跆拳道交流学习,相互吸收优点,取长补短。在切磋过程中,拳击成员们不仅看到了其他学员的训练成果,而且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而通过思想上的交流,又互相学习,扬长避短,互相促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