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书记给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师生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2020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442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学生党员一并参会,我院党委书记王永国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永国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阐明了全会的重要性,并围绕“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发展机遇期”“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等四大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部分,他从国史、党史、国际形势等方面纵横的比较中深入分析了目前的形势以及未来的任务和目标;在“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发展机遇期”部分,他着重强调了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对全面把握机遇和实现远景目标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在“保持战略定力”部分,他从近代以来国内外重大事件的对比和分析中深入阐释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这一深刻的论断。在“办好自己的事”部分,他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系统发展观念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党课最后,王永国同志要求要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抓好学习培训,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准确把握全会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意识,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谋划好十四五开局。这次专题党课是师生面对面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他鼓舞大家砥砺实干,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八大行动计划”,推进学院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热血。本次专题党课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