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79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也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党内形成“聚精会神读原著,学以致用抓落实”的良好风气,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学习典范,1126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支部所有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心得分享,将所思所想固化到纸面上。支部书记姜维生介绍了阅读对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的阅读体会,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与文化强国等重要内容,并认识到“《建议》是每个党员学习的重要法宝,必须学懂弄通、领悟实践、学而再学,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铸就未来”;接下来,支部党员依次推荐一本自己读过的书籍,和大家交流自己从中受到的启发和思考。期间,刘征同志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中全面解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提出“吾辈当自强,我们应该继续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用栋梁之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梁乾旭同志在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后感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青年是一个国家最有力的后备军,是国家堪当大任的栋梁。”林润煖同志在《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读后感中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倾听人民呼声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讲者细致,听者认真,笔记详实,领悟通透,达到了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进步的良好效果。

  

 

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旨在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让每位党员在书香中得到了成长,在交流中凝聚了共识,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营造了人人向学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