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铭记入党初心、勇做时代先锋”学生党员典型事迹“云分享”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716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激发全体同学对共产党员的身份认同、榜样认同,71日,我院党政领导、学工人员、学生党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500余人相聚“云端”,深入开展“铭记入党初心、勇做时代先锋”学生党员典型事迹分享会,在分享、聆听和对标中忆初心、担使命、做先锋。

  

九九如一,风华正茂。在这特殊节点上,学生党员代表张迪、苏娟、鞠鹏飞和王锡栋等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以“为什么要入党”“党员的样子”“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为题,分享了个人大学期间的奋斗经历和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心路历程,恳谈了加入组织对个人升华思想、提高觉悟、明确责任、砥砺心智、身份认同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和全体同学以优秀党员榜样事迹共勉,取得更大的成绩。

初心入磐,使命在肩。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在讲话中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党近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四位优秀党员展现出的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奋斗目标、矢志成长进步的优秀品质,希望全体同学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勤奋学习、对标成才,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和这个特殊的时节,发挥一名优秀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初心情怀,久久如一;使命担当,奋斗永久。据悉,我院始终重视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行为示范教育,坚持以特殊时间为节点、以重大事件为契机,创新通过“学言学语”讲思想、“共情共景”讲故事、“线上线下”传正能等载体式、沉浸式、嵌入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全体同学对初心、使命、奋斗等的认知认同,激发同学们砥砺初心、承载使命、锐意进取的自觉自为和内生动力,始终和祖国、和党、和人民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