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科学院)举办“百年五四、青声回响”原创诗歌“云朗诵”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定格见证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力量,教育引领广大青年点燃信仰之光、承载青春使命、彰显时代风采,深化广大青年对“五四精神”的认知认同和自觉自为,428日至510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百年五四、青声回响”原创诗歌“云朗诵”大赛线上相约。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全校26个学院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30多部。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采取诗歌朗诵接龙的全新模式。深沉庄严的语句、激情澎湃的朗诵、婉转悠扬的韵律、抑扬顿挫的节奏,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同学们对革命英雄前辈和新时代战“疫”英雄的崇敬之情,也深深地表达了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深沉向往。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金融学院《我都替你记得》、管理学院《战役青春,向你致敬》等作品获一等奖;生物工程学院《共抗疫情,青春有为》、艺术设计学院《抬眼望国安》等4件作品获二等奖;材料学院《五月是希望》、轻工学院《战役中的青年担当》等6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春已至,五四来临之际,我愿以诗歌颂,他们以孱弱的生命去换取人民的安康,以强健的身躯去创造祖国的繁荣,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五四精神。”“而我,中国的大学生,中国的新青年,能力与意志逐渐成长稳健,责任与担当早已悄悄伏上双肩,前面是我深爱的祖国,后面是深爱我的家人……”“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发出正义的呐喊;百年后,一群热血青年承担奋斗的使命”“风雨兼程,我们历经沧桑。斗转星移,我们不改志向。让我们发扬 五四精神,励精图治,继往开来,雄姿英发,斗志昂扬!”“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千千万万个战“疫”英雄,我们向你致敬!等你凯旋,我们相约花季!千千万万个中国青年,我们为你打气!聚在一起,我们就是奇迹!”。

  

铁肩担道义,青春绘彩章。本次活动,旨在以“五四”为节点,以全民战“疫”中展现的新时代“青年精神”为素材,深化广大青年勇担使命、砥砺成才、立志报国的价值内核,以实际行动践行百年“五四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贡献磅礴青春力量和睿智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