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科学院)举办经管类专场“空中双选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0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精准聚焦专业需求为学生“定向”提供岗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27日、28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经管类专场“空中双选会”如期上线、全面展开。


本次招聘会依托智联招聘平台,首次采用“屏对屏”线上视频招聘方式,吸引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148家企业广泛参与,发布涵盖教育、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快速消费品、互联网、制造业、居民服务业等行业经管类职位677个,提供岗位8153个。两天的时间里,850余名经管类毕业生参会,线上投递简历1620余份。其中,86.72%的学生收到了企业的面试通知,31.07%的企业直接进行了线上面试。双选会全程“云操作”,实现线上对接、线上面试、线上签约,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招聘报名、信息发布、投递简历、面试互动等一站式服务。我院为本次空中双选会做足了准备,一方面院部领导高度重视,线上缜密策划,线下整齐联动,主动联系优质企业,积极动员毕业生;另一方面强化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广泛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和推送企业需求信息,远程指导毕业生制作应聘简历,线上推送网络面试技巧。


双选会开展过程中,学院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进行回访调研,切实提升网络双选会服务实效。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此次双选会学生参与度较好,个人能力和面试表现较好,我们与不少学生达成就业意向,后期深入沟通、正式签约等工作我们将持续推进。”我院2020届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柳胜在湖北省黄冈市的家中完成了与心仪企业的视频面试,在线沟通完毕之后就收到了利群集团的offer。他对学院举办的空中双选会表示很满意,“我投了很多简历,也面试了很多家。在网上就能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充分感受到了空中双选会的便利。双选会中企业多岗位也多,给我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特别感谢学校学院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我一扫原先就业难的低落情绪,希望自己能早日找到好工作。”


面对疫情影响,我院将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积极推动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下好就业“精准棋”“先手棋”,不断完善就业服务工作内容、就业手续办理流程和就业宣传服务举措,多次进行网络会议、线上访谈、数据调研等工作,确保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研判形势、谋划对策深度挖掘企业资源精准聚焦学生需求,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力促毕业生就业,确保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打烊、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