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慎终追远、致敬英雄”网上公祭主题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0

缅怀英烈寄哀思,不忘初心奋前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联防联控战线涌现了很多“逆行”英雄,用生命构筑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健康的最强防线。清明祭扫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英雄、铭记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4月1日起,我院举办“慎终追远、致敬英雄”网上公祭主题活动。


“舍小家、顾大家,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与你们同在”“年前硝烟起,瘟神赴人间。江城多少泪,难以话辛酸。举国八方力,志士引难关。慷慨不惜命,高格暖河山。”“万家灯火也许只有一盏是为你照亮,而你却选择守护千千万万,你该相信千千万万盏灯都在照亮你的归途。”“山雨欲来,白衣天使远家乡赴荆楚,医者仁心济世悬壶……”“有的人会记住这个春天,继续着人民的事业;有的人则永远活在这个春天,继续保佑着中国,祝福着世界

慎终追远,抚今追昔。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结合战“疫”英雄事迹以及个人见闻感受,以诗歌散文、书法绘画、短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战“疫”英雄轸念殊深、刻骨铭心的深切缅怀,讴歌了英雄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高贵品质,彰显了同学们要以英雄先烈为榜样,承泽遗愿、接续奋斗的青春之志。最终,经过评选,国商18-1安妮、会计外包19-2吴亮亮、信互19-1武宇涵等同学获图画类一等奖;会计外包19-3刘浩峰、信互19-2刘庆宝、信智19-1郑雅雯、财管19-2石可盈等同学获诗歌散文类一等奖等。


据悉,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清明节日为节点,引领广大缅怀英雄、铭记战“疫”历史,自觉把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深入贯穿到实际生活学习中,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来回报对英雄的哀思与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