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心中有爱,‘疫’起同行”抗疫志愿“云”分享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0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青年学子在党中央的号召下,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注入了鲜活的青春力量。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致敬抗疫志愿者,传递青春正能量,3月29日下午两点,我院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发起“心中有爱,‘疫’起同行”抗疫志愿“云”分享会,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静老师以及8名志愿者代表、10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主持人修孟杰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与会同学们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对“90后”和“00后”青年的关切与肯定,将更加坚定地埋头苦干、勤学本领,在特殊时刻挺身而出勇担责任。

来自山东德州的信智17-2班李叔彦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她说:“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执勤排查,虽然工作简单,但是疫情面前必须一丝不苟。”

来自滨州的信互18-2王世龙同学分享了参加G18荣乌高速鲁北收费站疫情防控的工作,他说:“在这里,每天的主要工作有过路人员排查排、量体温、做记录。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为了保障城市居民的健康,这些不算什么。”

会计19-2薛炜峰同学曾参加社区防疫的卡点执勤工作,每天给社区街道消毒、对外来车辆登记等。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理应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尽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中,发挥带头作用。

在倾听了8位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分享后,参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疫情面前青春的力量坚不可摧,齐鲁工业大学学子将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更积极地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辅导员张静老师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青年担当,并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同时希望广大学子做到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在家努力学习,借此疫情的“长假期”,提升自我,培养兴趣爱好。和全国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一起发挥螺丝钉精神,力争打赢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