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团宿舍共建、争做时代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454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新冠肺炎疫情决胜收尾阶段,为进一步深化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广大学生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居家学习,为复学做好充分准备,321日起,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党员联系宿舍联合开展“党团宿舍共建、争做时代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姜维生带领所有党员以及联系宿舍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和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等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体会,党员和学生宿舍建立“网络宿舍群”,每名党员联系一个学生宿舍,进行一对一指导和交流,分享学习讲话体会、畅谈居家学习经验、探讨未来职业发展……这种新型的交流学习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赞同,纷纷表示:以“宿舍群”为单位集中学习、分散研讨、交流分享,把学习和研讨实践结合起来,把党员和普通学生联系起来,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能较好的深化学习认识、强化学习效果。


学生党员林润煖: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体会到了党的伟大,对比国内外疫情形势,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

学生党员李美琪:通过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我认识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作为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更应该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愿春暖花开之时,共赏烂漫樱花。

19#523学生刘燕:通过此次疫情,我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很多“90后”、“00后”冲在了疫情的最前面,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同呼吸、共命运。

23#106学生刘浩峰: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坚持了党的领导,党和国家的精准施策,带领人民群众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二是有较强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到有效发挥。


支部书记姜维生:疫情防控在我国得到初步胜利,但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意大利、伊朗等国家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这就要求我们应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也不能松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成为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人才,共同捍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团共建“网上宿舍群”,激发党员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形成成就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学生的政治觉悟,帮助他们坚定必胜信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迎接开学,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