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并肩战“疫”!我院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0

为迎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愿者服务日,以实际行动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新时代“雷锋”致敬我院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勇做战“疫”先锋,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实践结合,以志愿服务、执“笔”发声等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志愿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

“向雷锋同志学习,特殊时期,必须做点贡献”“我是党员,我先上“第一阵线,我来顶上”“上阵父子兵”……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同学们志愿向前的实际行动。李晴晴、刘逸迪、孙宇、温馨、修孟杰、王世龙等等30余名学生亮起“志愿者”身份名片,主动担当起“宣传员”“信息员”“辅导员”以及“志愿者”,他们或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统计信息;或置身党员先锋岗、志愿承担起基层消毒防控的重任;或慷慨解囊,拿出奖学金、压岁钱当作一次“特殊党费”交付武汉一线,争做新时代“雷锋”。



花式助力,致敬新时代“雷锋”

除了冲锋在前,很多同学高擎思想的武器,他们设计祝福海报、撰写助威文字、录制加油视频、撰写特殊思想汇报、分享战“疫”故事。“你是时代的逆行者,你是人民的奉薪人;你是新时代的‘雷锋’,是这个世界最可爱的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起等春来”“从我做起、众志成城”,一幅幅含义隽永的主题海报,一句句重若千斤的厚重承诺,一声声“愿英雄早归、山河无恙”的美好祝愿……同学们都在用各自的方式为湖北加油、为祖国祈福、向新时代“雷锋”致敬。


同学们纷纷表示:国是最大家,守护祖国平安是每个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责任。面对这场全民“战疫”,谁都不是“局外人”,更不能当“旁观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雷锋同志为榜样,高高举起青春的旗帜,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接下来,管理学院还将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战‘疫’先锋”活动月,计划开展“写给雷锋的三行情诗”线上征集活动、“与雷锋对话、做时代楷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致敬雷锋——我的战疫故事”主题分享活动以及“传递希望、静候黎明”云合唱等活动,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自觉以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