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工程重点专业建设”规划教材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中院系(专业)与图书馆的良性互动工作,总结“图书馆支持特色/一流专业建设,特色/一流专业回馈图书馆发展”经验,1219日,管理学院与图书馆特别举办“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规划教材捐赠仪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一行5人,图书馆馆长于明梓一行4人,以及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参加了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的捐赠品,是齐鲁工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3年被立项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10大重点专业以来的部分建设成果,包括《轻工业品营销》、《酒类市场营销》、《纸制品营销策略与技巧》等3本规划教材,是市场营销专业与学校其他优势特色专业紧密对接、走特色发展之路的阶段性成果,标志着“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活动中,李红霞、王永国、于明梓分别致辞。

李红霞指出,教材建设是名校工程建设的“牛鼻子”工程,是“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重要支撑,教务处从顶层设计入手,倒推教材建设的“底层支撑”,从教材建设入手,提升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水平,也希望各学院和图书馆一起,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教材建设工程,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参与教材建设,撰写更多优秀教材。

王永国代表管理学院对图书馆近年来通过讲座进院系、推文、在线答疑等方式,在数据资源使用、论文教材撰写、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与院系专业发展建设提供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达谢意。对教务处在人员配置、教学资源建设、专业课程建设等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鼓励市场营销专业继续在教学工作、教材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以学校“八大行动计划”为引领,走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工业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于明梓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图书馆的角色和作用出发,向教务处、管理学院给予图书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她说,图书馆要逐渐向“学术型”单位转变,要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请进来”向“走出去”转变,运用 “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营销思维,主动了解学院、专业、师生们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文化生态等方面的需求,主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双万、博士点建设等工作服好务,同时也热切盼望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的成果能源源不断进入图书馆馆藏,为今后更好、更精准的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各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管理学院组织员宋作臣,市场营销系主任马永强,副主任苗旺,副教授张亦梅,图书馆副馆长高峰,办公室主任穆长春,副主任崔灵芝等同志,纷纷就一流专业建设和图书馆服务保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都认为,经过“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五年的建设期发展,市场营销专业在团队建设、专业定位、特色塑造、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平台、科研教研、学生自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未来在“双万”建设工程中,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目标,市场营销专业必将乘势而上,获得更好更快发展。图书馆也将在做好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发展不断提高,学术型图书馆建设也会不断取得新成绩。

活动最后,王永国书记代表管理学院进行捐赠,于明梓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并向作者颁发“惠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