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23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11月6日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党委书记王永国主持交流会。

王永国以当代大学生对入党问题的认知认同为题进行了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展开调研,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对入党问题的认知、为入党做的相关准备以及入党后的行为表现等,并就下一步强化大学生正确认识入党问题提出如下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学生主渠道作用,宣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提高学生对入党问题的认识;二是夯实学生党建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强化对党员日常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三是推进党团联动,广泛选树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广大学生对党组织的认知认同;四是号召广大老师积极深入学生群体,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

党委副书记左殿升学生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调研,详细分析了不同的政治主体、政治面貌以及学习成长环境对意识形态的影响,指出要通过织思政、课程思政、实践思政和网络思政来影响和改变学生的思想认知。副院长杜同爱就学院各专业师资配比、教学经费以及教学、科研态度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提出了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学经费投入以及优化专业结构等意见建议组织员宋作臣围绕加强教师党员教育、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调研,提出通过用好三会一课优化党员集中学习安排丰富教育活动形式等加强教师党员管理的具体措施。

通过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全面总结梳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形成了较为丰硕的调研成果强化意见征集、推动落实整改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