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纪委书记房克乐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0

10月18日,学校(科学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纪委副书记纪晓彤、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志跃陪同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与座谈。

房克乐对管理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自觉提高对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压力传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分管工作领域的监督检查,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以上率下抓好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加强风险排查,聚焦关键节点、关键人、关键事,定期对教学科研、项目经费报销、学生管理、职称评定、组织发展、奖助学金发放等易发、高发问题进行排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态势和长效机制。四要做好工作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成为保障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运行的重要思想武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从“强化理论学习,用思想引领解决工作问题”“聚焦主体责任,加强分管领域风险点排查”“强化党务工作者培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严实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以及坚持“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双方还就校(院)纪检工作开展、各部门(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以及纪检委员履职等问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