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71

18日上午,我院党委在文科楼402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宣传部侯连涛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到会。

王永国首先强调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的重要意义,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不断提升,以此促团结,以此促进步,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其次,他对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进行了通报,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广泛征求了全体教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分系主任及学生代表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面对面”谈心谈话,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讲话精神。随后,他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剖析自我,班子其他成员也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和建议,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序开展。现场气氛融洽和睦,与会同志在听取他人意见的同时深刻反省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王永国书记就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班子成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查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增强了班子的团结,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整改措施。会议最后,侯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提高能力的效果,对班子成员进一步完善自身,提升工作实效,起到极大推动和鼓舞作用,也必将进一步对推动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