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才艺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22

雪纷飞,光影浮动。12月5日,我院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才艺大赛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举行。学生工作处(刘传波处长、教务处刘玉处长校团委万金存书记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近千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大会学院同爱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娥教授作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报告,从思想引领、阵地建设、品牌打造、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回顾了一年多来学生工作取得的点滴成绩,倡导全体学工人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党委部署要求,以创新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为重点突破,务实、创新、精准、高效地做好学生工作。

与会领导嘉宾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管理学院2017-2018优秀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集体英语四六级统考先进集体红旗先进团支部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星级文明宿舍的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接下来,“十佳标兵示范班”财务管理16-2班长王子元为同学们介绍了“强化一个意识、打造二元结构、坚持三点突破、把握四个方向、做到五个强化”的班级建设理念。获奖学生代表会计(外包)16-1张熙若分享了个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实现学习成果的创造性转化。

学院党委王永国书记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领导们的支持与关心、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争做“六有”大学生,要立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把崇德修身放在第一位;求善,做到恪守道德规范随时校正前行航向博学,做到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创新,增强敢为人先的意识、树立求真务实的态度、提高百折不挠的毅力。

伴随着青春洋溢的音乐,2018级新生才艺大赛拉开序幕。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诠释了莘莘学子拳拳爱国之心。教官示范团表演的《擒拿术》引了现场同学阵阵欢呼。《父亲的散文诗》唱出了雄浑壮阔的父爱,唱出了对父亲的感恩。相声《谁是谁》结合了现实生活中的课堂纪律、宿舍生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发了现场同学的共鸣。期间,学生会骨干和班助也由一改平日的严肃,带来的歌舞串烧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从这里出发,携手并进,从这里出发,不懈求索。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对于营造积极向上、务实创新的院风学风,引导全体同学树立远大抱负、实现青春梦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