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河南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学习榜样、砥砺奋进,我院党委1117日赴河南兰考进行党性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按照要求,各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之前都要预习、重温有关焦裕禄的资料。在焦裕禄同志墓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拜谒仪式绕墓一周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在焦裕禄纪念馆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参观了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对焦裕禄的事迹进行了一次系统回顾。馆内所展示的生动形象的画面,催人泪下的话语,感人至深的事迹,再现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与风沙、盐碱、内涝“三害”搏斗的动人场景。这种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党员同志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全体党员又前往万亩焦桐园,参观焦裕禄同志亲自植下的泡桐树,感受焦裕禄同志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的轨迹,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深刻领悟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真谛。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考,对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心系百姓、根治“三害”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所感动。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黄河纪念亭,深刻体会毛主席当年视察黄河时“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为民之心不少党员表示,这样一次党员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同时还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互动,有利于更好地学习党的思想与精神,不断进步,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要更加注重丰富知识、提高素养,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作为教师,更要认真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以最饱满的热情工作,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作为学生,要用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以革命烈士和模范人物为榜样,不断汲取各方面的知识,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