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本科教育思想讨论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69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1115日下午1:00,我院于文科楼502报告厅举办本科教育思想讨论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王永国主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务处于洁老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王永国书记指出,按照学校印发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我院制定了《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全院动员大会,各系(教研室)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讨论,在此基础上,各系(教研室)推荐1名教师进行大会发言。随后,孟庆涛、张晓燕、元继学、马丕玉、李传军、马永强六位老师围绕“为什么要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怎样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推动“四个回归”、“如何结合专业特色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目前学院在本科教育中存在哪些短板”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讨论中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提出问题,又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思路。杜同爱副院长就教学中“教案、课堂、课程、专业、学科”等几个环节的逻辑关系和“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质保有效度”、“结果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要以身作则,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争取做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教育。

最后,王永国书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是我院建设、改革和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引导性的重要工作,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学习,将思想大讨论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