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90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近日,我院开展了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长清区文昌街道敬老院老人们送去温暖,与老人们拉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让老人感受到青年学子的温暖。

活动当天志愿者早早赶到了敬老院,按照“总体规划、统一部署、分工实施”的原则,主要围绕“拉家常、整理内务、清理卫生、文艺演出、送热水袋”等内容开展服务。在交谈的过程中,志愿者都被老人们年轻时期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深受鼓舞。文艺演出环节,志愿者精心准备节目,或唱歌或跳舞,热情高涨,还有老人与志愿者一起载歌载舞,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志愿者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热水袋等慰问品。

此次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与温暖,在实践中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敬老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对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实践、实现自身价值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