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2018年度“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43

为响应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不断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我院于819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孙艳首先对上学期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作出展望。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要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重觉悟、讲奉献,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年级工作实际,就目前学生干部所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主题报告。贾利静老师就“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行了探讨,她告知同学们应该努力达到最好的生活状态,树立自信、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不断完善自身,实现梦想;张垚蕾老师则就“如何做好舆论领袖”进行讲解,她告诫学生干部应做好“传帮带”,上情下达,主动引导正确的舆论方向;王林老师就宿舍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求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并带动全体同学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吴同发老师强调了网络安全问题的严峻性,提出班干部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断规范自身的网络行为。

此次培训旨在教育青年学生干部明确责任,增强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