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9

为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加强自律,419日下午,我院于文科楼502举办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刘泰东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团委书记孙艳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党员们认真进行自查剖析,查摆自己在理想信念、先进性发挥、严于律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中,党员发展对象王元晨,联系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认真反思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的欠缺,并倡导大家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关注时事,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14级党员刘亚鑫谈到,作为高年级党员,要为低年级同学做好榜样,从生活、学习上处处做表率,积极树立合格毕业生党员的形象。其他党员也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处理好个人学习、生活与党员先进性发挥之间的关系,要注意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性。

最后,刘泰东书记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党员要明确“党员是第一身份,学习是第一要务”,要坚定党的信仰,牢记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知行合一,树立完整的人格,积极为师生服务。他希望学生党员坚定自己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强化自律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有利于督促学生党员深化对党的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有利于激发学生党员昂扬的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