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2017年度“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21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马工程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820日,我院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2017年度“青马工程”秋季培训班,学院全体学团人员和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孙艳向全体学生干部阐述了担职任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语重心长、细致入微,敦促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觉悟,加强理论实践学习,用理论引导实践,以实践担当责任;加强自身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让青春在学习奋斗中熠熠闪光,书写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年级工作实际,就目前学生干部所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主题报告。官瑞祥老师以“文明修身工程”为引,敦促学生干部要将文明礼仪与文明修养融入进学习生活中,贯穿于点滴小事里,推动文明修身工程的体制化与常态化。郎冰老师从“学业规划与励志成才”谈起,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叮嘱学生干部要加强自律建设,做自律的自由人。贾利静老师结合“传统文化与国学经典”的魅力所在,温良恭俭让,勤孝谦和思,教导学生干部要始终有一颗感恩之心,有一种担当之责,有一份执行之力,以最好的姿态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王林老师就“公寓安全与卫生”提出要加强公寓建设的网格化与精细化管理,打造学院“二元式”公寓建设专业化与精品化工程。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学一做”教育体制化与常态化的生动体现,此次秋季培训班与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相结合,为接下来的工作厘清思路,以崭新的团队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